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伯礼当选北京市中医药文史研究会会长

2018年02月05日1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3日,北京市中医药文史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当选北京市中医药文史研究会会长。

张伯礼认为,中医药的发展需要加强对中医药文史的研究,回顾百年来中医药的发展历史,中医药不断受到西方文化潮流的冲击,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困难,我们应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认真挖掘和研究中医药文化和历史的宝库,坚持以中医药原创思维为指导的中医药创新之路。同时,不断将不同学科的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中医药研究上来,共同推动中医药发展进步。在中医药院校教育上,学生既要学习中医药基础理论、学处方用药,同时也要学计算机、现代医学相关课程,适应当今社会和疾病的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与时俱进地发展。

(张伯礼在会议上讲话)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出席了本次会议,他希望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北京市建设全国中医药的“技术发展中心”、“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的规划,广泛吸收各学科专业人才,力争在学术研究上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北京中医药的文化、历史等资源优势,积极收集、整理中医药文物,进行深入研究,争取早出成果。

(屠志涛在会议上讲话)

北京市中医药文史研究会由北京市从事中医药文史、医疗、科研、教学、管理、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团体和个人及相关领域专家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