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基层卫生工作聚焦六项重点

2018年01月30日09:18 来源:健康报网

1月29日,2018年全国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2018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发展为主线,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激发运行活力。

会议部署了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细化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加强基层卫生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基层机构标准化建设。二是深化改革,激发运行活力。深化运行机制改革,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做好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三是实化服务,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增强签约服务居民获得感。四是防治结合,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项目,全面执行新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持续加强项目绩效考核。五是赋能惠民,加强基层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六是便民利民,切实做好新农合相关工作。全面推进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深化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提高筹资水平和保障待遇。(首席记者叶龙杰)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