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让营养师、康复师走进社区

2018年01月29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安贞医院全科医疗科负责人兼大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以新建议,营养师和康复师专业队伍要进入社区,帮助患病群众更快地康复。

王以新在社区调研中发现,很多社区人员存在慢病管理不佳的问题。“很多人患上慢病都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健康或是饮食不规律。”王以新说,这种情况下,营养师就显得格外重要,营养师如果能进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在慢病管理和养生方面发挥很大作用,患者在治好慢病的同时,也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社区居民对康复的需求也很大。”王以新说,“有些病人会有一些合并症、肢体损伤等,如果每个社区都设有康复科,都有康复师,就可以让有需求的患者就近康复,方便患者本人及家庭。”

王以新告诉记者,目前本市营养师和康复师上门服务已经在建设中,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营养师和康复师走进社区,为老百姓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记者 王天淇)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