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方

《肿瘤百问》第05期:大肠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2017年12月22日14: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肚子有点涨、大便次数明显增多还点贫血,这些症状是大肠癌的临床表现吗?

排便习惯的改变可能是大肠癌最早的症状,大便次数由原来的一次变成多次甚至上十次,有时表现为顽固性便秘,或者是腹泻与便秘交替,这些都是大肠癌的表现。

早期表现:便血和黑便,通常表现为便中带暗红色血且持续出现并逐渐增多,病程较长者则会有肠梗阻的表现,先腹部不适腹胀,然后出现阵发性腹痛,肠鸣亢进,便秘或粪便变细以致排气排便停止

晚期表现:出现腹部包块,贫血、发热、全身无力、消瘦等症状。这些都是肿瘤到了晚期之后的消耗性的表现。到了后期可能因为对于骶部的侵犯出现骶部的疼痛,穿孔的时候可能发生急性腹膜炎或者是腹部脓肿。

专家提示,结直肠癌和痔疮容易混淆,这两个病通常都是大便带血。但是痔疮带的血往往是鲜红色的血,而结直肠癌病人的血则是暗红色血或脓血或粘液状的血。大肠癌早期主要表现为排便习惯改变及便血、黑便等,容易被误诊为痔疮,应注意鉴别。


更多精彩内容,请观看“健康有方-肿瘤百问”

确诊病灶,你是否陷入恐慌?

寻医问药,你是否病急乱投医?

治疗疾病,你是否因疗效而忐忑不安?

术后康复,你是否因无法监测病情而产生恐慌?

别担心,《健康有方》节目开播啦!

《健康有方》是人民健康网联合医平方共同推出的健康科普短视频栏目,旨在为大众提供权威、可信、准确的健康科普知识。“健康有方-肿瘤百问”是针对肿瘤疾病的短视频节目,每集3-5分钟回答患者关心的问题,让患者不走或少走诊疗过程中的弯路;帮助大家树立正确认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肿瘤疾病。

(责编:王亚微、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