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老搬家,糖尿病急症多

2018年01月24日08:1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研究者发现,糖尿病人若居住地不稳定,突发急症或住院风险会增加。该研究论文近日发表于学术期刊《糖尿病护理》杂志。

研究人员使用了“2014年健康中心患者调查”中的数据资料,参与者均来自接受联邦政府资助的安全网健康中心,具有代表性。研究纳入了1000多名有糖尿病、非无家可归的成年人。这项研究中,“住房不稳定”是指没有足够的钱支付租金或抵押贷款,在过去12个月内搬家两次以上,或居住在自己没有产权的住所。调查显示,全部参与者中有37%住房状况不稳定,13.7%的参与者在过去一年中曾因糖尿病相关急症去看急诊或住院治疗。在对多种潜在的混杂因素进行调整之后,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住房状况不稳定会导致糖友看急诊或住院的风险增加5倍多。

这项研究成果表明,糖尿病人有个稳定的住处,有助于病情恢复和减少医疗费用。(李 乐)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