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性多喝茶子宫癌风险减半

2018年01月23日08: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子宫内膜癌为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和宫颈癌。据《生命时报》报道,美国罗斯韦尔·帕克癌症研究所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常喝茶能降低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近1100名妇女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任何一种平时喝的茶,都能大幅度降低子宫癌的发生,绿茶的效果最好。常喝茶的人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要比未饮用者低,而且喝茶的次数越多,患这种癌症的风险就越小。相比不喝茶的人,每天喝茶4杯以上的,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低约50%;平均每天喝茶2杯的,患这种癌症的风险低44%;每周喝7次及7次以上的,患癌风险降低20%。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激素依赖性肿瘤,过量的雌激素会导致发病。而喝茶可以降低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茶中的茶多酚复合物还能促进淋巴细胞增殖,提高人体免疫力。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