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方

《肿瘤百问》第18期:得了大肠癌之后,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2018年01月16日09: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大肠癌的形成与发展,跟饮食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因此合理饮食是大肠癌预防和治疗当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的方面。

那么大肠癌的饮食调理怎么样才能,有助于大肠癌患者的康复呢?

首先要少吃或者不吃富含饱和脂肪酸或者胆固醇的食物。包括猪油、牛油、肥肉、动物内脏、鱼子等。

然后植物油每天也有一定的限制量,大概20-30g,也就是平时用的2-3汤匙差不多。

另外,不吃或少吃油炸的食物,适量食用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比如橄榄油。

每天补充膳食纤维素一般的要35g以上,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素的食物,比如魔芋、大豆及其制品、新鲜蔬菜、水果、藻类等。

用部分粗粮来代替细粮,不要多吃细粮,多吃新鲜的蔬菜跟水果,来补充胡萝卜素或者维生素C等等。适量吃一些核桃、花生、奶制品、海产品等来补充维生素E。还要注意吃一些麦芽 鱼类 蘑菇等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食物。

(责编:王亚微、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