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施杞:无胶不成膏,东阿阿胶是上品

2018年01月08日13: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正骨”代表性传承人施杞

2017年12月22日,第十一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阿胶圣地山东东阿县开启。自2007年起,东阿阿胶每年冬至都会举行“冬至阿胶滋补节”,目的是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唤醒国人对健康保健的重视,呼吁人民群众关注健康,关注阿胶。

在此次冬至阿胶滋补节上,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正骨”代表性传承人施杞荣获“阿胶杰出贡献奖”。施杞从医54年来,建立了慢性筋骨病“预防、治疗、康复、养生、治未病”五位一体的治养模式,大力推广膏方在慢性筋骨病调养气血脏腑,平衡筋骨中的应用,提出“无胶不成膏、东阿阿胶是上品”的倡导,得到大批同行的积极响应。

在接受人民日报客户端访谈时,施杞指出,经过对三万九千多篇临床医学文献的统计分析发现,慢性病高达85%。又通过对一万九千多个慢性病病例的调研,发现82.5%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肾精亏虚。

施杞说,针对肝、脾、肾脏亏虚的情况,服用东阿阿胶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东阿阿胶可以很好地起到平衡阴阳、调和气血、补养脏腑的作用。作为一个经典的膏方,东阿阿胶有着近三千年的历史,是完全经得起历史考验的。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