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甘肃发布31项中药材地方标准

丁怡媛

2018年01月04日08:35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由甘肃省定西市、甘肃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甘肃农业大学等申报的《中药材种子柴胡》等31项标准,经甘肃省质监局审查批准发布为甘肃省地方标准。

为加强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积极构建科学、先进、适用的中药材标准供给体系,促进技术进步,改进产品质量,推动中医药产业全面发展,2017年7月,定西市组织起草修订了当归、党参、黄芪、柴胡、黄芩、甘草、金银花等7个全市道地大宗中药材品种的31项地方标准,并先后向甘肃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等25家单位送稿征求意见,后经省质监局审查,将这31项中药材地方标准正式批准发布。定西市在31项中药材地方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定西市中药材发展实际,编印了《定西中药材标准汇编》。

新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定西市中医药产业的标准化生产水平,有力促进用“高标准”规范中药材的生产、加工、储藏,用“严标准”提升中药材产品质量,进一步打造甘肃省中药材产品品牌,提升产业效益。下一步,定西市将进一步加快中药材标准化工作。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