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万丰路美食街试点油烟高效净化

李瑶

2017年12月30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丰台区针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反馈的“餐饮油烟污染扰民、油烟直排问题多发,投诉占比较高”问题,加大监察执法力度,重点核验企业相关环保手续,并推广使用高效油烟净化器,严控油烟扰民。

  “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后,丰台区环保局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召开意见反馈会,制定了《丰台区环境保护局餐饮行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内容,强调了工作要求。”丰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结合专项执法检查、双随机执法检查、环保督察、信访投诉等方式,加大了对餐饮行业的日常监察和监测力度,重点核验企业环保审批和验收或者环保备案手续,企业排污申报登记情况和废气治理设施运行和维护情况,严厉查处未安装油烟净化、闲置或不正常运行油烟净化设施以及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同时,丰台区环保局还选取万丰路美食街及其周边45家餐饮企业为试点,推广使用高效油烟净化器,目前已有31家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器,剩余14家将在12月底前完成安装,将有效减少餐饮油烟扰民现象的发生。

  截至2017年12月26日,共对308家餐饮企业进行油烟检测,共对257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餐饮企业立案处罚,(拟)处罚金额292.9万元,并向相关部门和街乡镇移送餐饮类环境违法线索25条。

  下一步,丰台区环保局将继续强化监管,落实属地监管职责,继续做好辖区污染源的摸排和统计,对于“散乱污”企业,实现动态清零,从源头上减少污染。(记者 李瑶)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