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方

《肿瘤百问》第01期:大便出血就是大肠癌吗?

2017年12月18日10: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俗语说“十人九痔”,不少痔疮患者对时常出现的便血见怪不怪,许久也没当回事,结果一查竟是大肠癌!那么,大便出血就意味着得了大肠癌吗?

大肠癌可能会表现为便血的症状,但是便血不一定就是大肠癌,肠道的其他疾病也有可能导致便血。但是,大便带血不是小事,一定要重视,建议及时就诊。

如果出现大便出血,可以依据自身情况就医:

鲜血便:可能是痔疮或肛裂,挂肛肠科

脓血便:伴有腹泻、腹痛,挂消化内科

柏油便:可能肠癌或者其他性质疾病,挂消化内科、基本外科


更多精彩内容,请观看“健康有方-肿瘤百问”

确诊病灶,你是否陷入恐慌?

寻医问药,你是否病急乱投医?

治疗疾病,你是否因疗效而忐忑不安?

术后康复,你是否因无法监测病情而产生恐慌?

别担心,《健康有方》节目开播啦!

《健康有方》是人民健康网联合医平方共同推出的健康科普短视频栏目,旨在为大众提供权威、可信、准确的健康科普知识。“健康有方-肿瘤百问”是针对肿瘤疾病的短视频节目,每集3-5分钟回答患者关心的问题,让患者不走或少走诊疗过程中的弯路;帮助大家树立正确认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肿瘤疾病。

(责编:赵娟、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