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性更不开心,因家务重?

2017年12月18日08:47 来源:山西晚报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与男性相比,女性在多数年龄段更不开心,直到85岁以后情况才会有所改善,而这或许与她们在那个年龄段大多寡居相关。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一项健康调查以英格兰8000多居民为对象,所获结果显示越来越多英国人持续不开心,其中大部分年龄段女性的情况更为严重。在16岁至24岁女性中,28%有心理问题,构成精神紊乱;而男性的比例仅为16%。进入25岁至34岁年龄段,18%的男女经历精神紊乱。中年以后,女性更加不开心,24%的45岁至54岁女性有心理疾病。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英国精神病学会专家凯特·洛维特的话报道,女性心理健康状况堪忧,主要因为“她们仍然承担大部分家务和看护任务”。直到老年,女性这方面的负担才有所减轻,不用同时照顾孩子和老人。调查显示,65岁以上女性中,16%有严重心理问题。到了85岁以上年龄段,有心理问题的女性比例降至14%,而男性的比例为19%。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