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7年“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结果揭晓

2017年12月11日16: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高奕楠)日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健康报社主办、赛诺菲中国支持的“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2017年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46位医药卫生领域杰出工作者(单位)获“生命英雄”称号。

据了解,自2013年起,健康报社连续开展了“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共推选出了200余位(团队)获奖者。本次“生命英雄”推选活动于7月启动,回顾整理了一年来的新闻报道作为候选人事迹材料,并同时联动医疗卫生机构、医药科研单位、公共卫生机构及公众向活动办公室推荐候选人材料,多渠道同时甄选。通过推荐申报、海选、初选、终评、公示等环节,从600余位候选人中综合评定出46个“生命英雄”。

本届“生命英雄”分别来自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选活动兼顾城市与农村,从临床一线,到公卫领域,还有默默奉献的乡村医生,覆盖领域广泛。包括兢兢业业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有不俗表现的“平凡英雄”24人,在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领域工作成绩突出的“公卫先锋”11人,在农村和社区默默奉献的“基层之星”6人和在无偿献血、慈善救助、卫生支援、健康扶贫工作中勇担重任、不畏艰辛的“志愿团队”5个。

据介绍,今年的推选活动突出基层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来自浙江省舟山市蚂蚁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陆国平自1975年至今一直在岛上工作,保障了岛上3958常驻人口的健康;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朱兰,从诊室走到社区,“关口”前移,居民从中受益。

这些典型人物平凡又伟大,传递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推选活动有助于社会和公众更加全面地看待医学、医疗和医生,增加医生与公众、患者的相互理解,促进医患和谐。”该负责人指出,医疗卫生行业应以获奖者为楷模,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把医疗卫生行业建设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让人民群众放心和满意的行业,在新时代作出更大贡献。

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表示:“健康报愿意为大众和医务人员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通过推选活动向公众展现医务人员风采。医药卫生行业从来不缺少典型人物,我们将持续不断地通过挖掘典型,记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过程,记录下那些曾经参与其中,并默默付出的身影。”

赛诺菲中国区主席彭振科表示:“赛诺菲非常荣幸能从‘生命英雄’评选设立之初起,连续5年支持该项目。这不仅是因为我们的工作与医务工作者密不可分,更是源于我们对医务工作者的敬重和关注、赛诺菲希望凭借自身在医疗卫生领域先进的经验,与更多医药卫生界的生命英雄们携手让生命绽放,为提升中国医药健康水平尽一己之力,共同实现健康中国。”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