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物医疗大健康峰会举办 生命园三期规划首次公开

2017年12月06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12月5日,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北京市昌平区投资促进局、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物医药科技孵化有限公司、中关村昌科生命健康产业联盟共同承办的生命科学园(中关村科学城)生物医疗大健康2017峰会暨发展论坛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泰康商学院举办。

北京市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中国工程院刘德培院士为大会做题为《推动医疗走进大健康时代》主题演讲。共计两百余位生物医药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和行业专家参与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推进健康中国战略顺利实施,精准医疗与人类未来等相关话题。

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在致辞中谈到,健康产业是继信息产业之后我国经济产业中又一大“朝阳产业”,市场潜力巨大,社会价值巨大。北京市领导对中关村生命园的发展非常关注。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专程到中关村生命园调研,提出将园区建设成为能够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生命科学创新高地,并对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提升学术交流氛围、培育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

本次论坛上,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总经理王文礼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三期规划方案。建设中的生命科学园三期将重点建设“健康、人才、科技金融、创研、智造”五大功能区,为生命园提供超过100万平米的居住空间,100万平米的产业空间和60万平米的商业配套空间。

作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科技金融超市成立以来的首场重头戏,金融超市运营方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孵化器组织了6家园区企业,以项目路演的方式,在本次分论坛上面向50余家金融机构进行了推荐。

此外,本次峰会还举办了精准医疗与人类未来分论坛和专业化产业服务助力区域产业发展研讨会。未来,生命科学园还将为园区企业带来更多高端的品牌活动,提升和完善园区服务体系,为园区企业创造更多与国内外专家、一流企业共同交流的机会。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