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牙槽骨不足如何进行缺牙处理? 种植牙专家面对面支招

叶雪菲

2017年12月05日08:48 来源:新民晚报

  近年来,随着口腔处理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新型处理材料在牙缺失方面的应用,更多的处理方式为中老年人的牙缺失问题提供了选择。但也有不少中老年人表示,他们的牙槽骨条件比较差,体质也比较弱,能不能快速、放心地处理缺失牙呢?对此,由新民健康特约的口腔修复专家、原九院种植医师王申表示:目前已经有更好的方法适用于颌骨严重萎缩的缺牙患者以及无牙颌患者,针对性地处理方案,拥有健康牙齿不再是梦。

  缺牙处理精细检查是第一步

  当前,我国45岁以上中老年人普遍深受缺牙困扰,平日说话口齿不清,很多食物吃不动、嚼不烂,吃东西还容易粘牙,口臭等问题十分常见。但他们对口腔健康的知识却并不很了解,加之担心自己年迈体弱无法承受种种处理缺失牙时的痛苦,所以很多老年朋友最终长期拖延或一直忍着缺牙没有及时处理。

  其实,这些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在进行缺牙处理之前,专业的医师都会为患者做全面的检查。“通过检查清楚地了解到患者牙神经的走向以及缺牙周围组织的情况,以便引导医师制定处理方案,提高处理的整体效果。”

  骨量不足选对牙医是关键

  王主任表示,随着数字化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口腔诊疗设备在牙齿处理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当前的缺牙处理方式,在牢固度、美观度、使用年限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帮助缺牙者摆脱缺牙困扰。但总体而言,牙医的医技仍然是核心因素。众所周知,牙缺失的处理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首先,它要求医生的技术专业性强,必须有丰富的缺牙处理经验,并熟练掌握相关技能。其次在硬件上,医院必须有专业的口腔检查设备、诊疗设备及专用的缺牙处理室等设施。再者,处理后的牙齿的使用时间还与定期的医疗护理紧密相关。因此,口腔专家建议广大缺牙读者,选择正规医院,在专家资质、设备、缺牙处理后的维护方面都会得到更多保障。

  ■特邀专家简介

  王 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硕士,2003至2013年在上海交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种植科任职,专业从事种植及修复工作10余年。上海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口腔种植学会(ITI)会员、中华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会员,瑞士straumann种植培训讲师,多次赴瑞士、意大利、美国等国家进修。擅长微创种植、即刻种植、All-on-4种植技术。

(责编:杨迪、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