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脑血管病不光老年人会得,年轻人也会得!

2017年11月25日09:1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近期,北京市海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携手北京神经内科学会联合举办了“预防卒中,你我同行”大型义诊及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心梗死亡率是5%左右,而脑卒中(脑梗)在急性期的死亡率可达到20%甚至30%。“很多医院神经内科病房数量不及心血管科病房,但实际我国脑血管病的发病率、致死率、致残率都比心血管病高。”北京市海淀医院张福春院长呼吁,患者、医生、医院管理者,都应重视脑血管病的预防。

北京市海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于逢春在讲座中提到,老百姓对于脑卒中的预防存在一些误区,其中“老年人才会得脑血管病,我们年轻人不会得”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其实很多年轻人生活方式非常不健康,抽烟、酗酒、熬夜、不运动(肥胖),都是脑卒中的危险因素。

特别是存在心脑血管病家族史、生活方式不健康的年轻人,应定期去神经内科体检,请医生帮助规避脑卒中的风险。(健康时报记者 董 蕊)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