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内蒙古:百种疾病将按病种付费

2017年11月24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23日电  (记者张枨)为深入推进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充分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内蒙古自治区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提出,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在总额预算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2017年底各地实行按病种付费的病种不少于100个,有条件的地区可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试点,鼓励各地区积极开展按人头、按床日等多种付费方式。到2020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所有医疗机构及医疗服务,全区普遍实施适应不同疾病、不同服务特点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按项目付费占比明显下降。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4日 20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