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工作会议提出——

为健康中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姚常房

2017年11月09日08:22 来源:健康报网

11月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推进卫生计生人才改革发展,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金小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卫生计生人才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人才素质持续提高,人才结构得到优化,人才使用效能不断提升。同时,当前人才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还不能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必须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气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李斌强调,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要深刻领会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管人才是人才工作的根本原则,深刻领会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迫切需要,深刻领会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是做好人才工作的关键支撑。把握卫生计生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人才强国战略。

李斌要求,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卫生计生人才队伍,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有力人才保证,着力落实人才发展规划,着力推进人才制度机制改革创新,着力营造更好发挥人才作用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卫生计生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金小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地区要建立人才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加大人才投入,关心爱护人才,推动复合型、创新型、领军型、国际型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果。以公立医院薪酬改革为突破,推动人才保障机制建设取得新成效;以稳妥开展公立医院编制管理改革为抓手,推进一体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形成新模式;以深化卫生职称改革为动力,体制内外卫生职称全行业管理取得新进展。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