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环保装修要避免这几个后遗症

张琪

2017年11月03日08:08 来源:山西晚报

  如今,环保问题是人们在装修时首要关注的,在追求装修风格个性化的同时,装修材料、布艺装饰、家具等是否环保,成为了越来越多的人考虑的重点。但往往注意了以上细节,就会忽略装修本身无法避免的一些后遗症。环保装修后有哪些环节容易忽视呢?

  很多消费者都会认为家中使用了环保材料,家里空气自然没有污染。其实不然,人们在注意材料环保之外,却忽视了装修中施工工艺环节的使用材料是否环保。有些必须材料带一些甲醛是在所难免,业主一定不要忽视各种建筑材料的合理搭配的重要性。

  此外,很多家庭在使用涂料或贴完壁纸后都会想当然认为开窗通风干得快。这些业主忽视了壁纸等被风吹后由于水分流失会导致鼓包、脱落等现象。其实,不论是刷涂料还是贴壁纸,都需要闭门关窗一至两天,让其自然阴干。如果实在担心污染问题,可以早晚通一下风。

  很多业主由于在装修初期乃至购买家具都一直特别注意环保问题,所以新家装修完毕,家电进场之后感觉新家味道不大。不少业主急于住进新家,觉得家中没有味道就可以入住了。设计师表示,即使新房没有味道,也应晾上一个月以上的时间再入住,入住之后也要保证早晚开窗通风保证屋内空气新鲜。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