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爬山后膝盖疼咋办

2017年10月22日08:5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广西读者田女士问:我今年63岁,以前没发现关节有什么毛病,但是假期出游爬山后膝盖疼,就医诊断为“骨关节炎”。请问我的情况严重吗?还能出游吗?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王健解答:根据您的描述,您之前没有出现过关节痛,假期爬山后有关节疼痛症状,并诊断为骨关节炎。之前没有发作过,说明关节炎的程度不重,以前关节内炎症平衡稳定,只是近期负荷较多,造成了失衡,出现关节炎性痛。

建议您到医院找专业的关节外科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根据骨关节炎的分级进行治疗,可以在短期内控制炎症反应,缓解症状。但即使关节疼痛完全控制了,关节仍处于失衡临界状态,需要减少负荷和活动。可以在药物保护下出行,但是尽量减少爬山、长距离行走。出行结束后,及时返回医院就诊,继续治疗。(李晓姗)

(责编:赵敬菡、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