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东莞市食药监局:不合格豆腐已下架召回

2017年10月17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从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抽检了200个批次的豆腐和饮用水,其中有1个批次的豆腐不合格。

  被抽检的饮用水和豆腐各100批次,不合格批次的豆腐为东莞市常平绿豆豆豆腐档生产的鲜豆腐,由东莞桥头聚佳豪日用品店销售。检查显示,该豆腐的苯甲酸检出值为0.31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药监部门已要求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并责令相关的生产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对相关的生产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处理。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记者黄紫玮)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