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糖友喝咖啡减少早亡

2017年10月17日08: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葡萄牙波尔图圣若昂中心医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咖啡可能有助于降低糖友过早死亡的风险,这种作用主要体现在女性糖友中。研究者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会议上展示了这一成果。

研究人员对3000余名糖友进行了11年的跟踪调研,期间有600多人死亡。结果显示,如果女性糖友每天喝一杯咖啡(含100毫克咖啡因),其死亡风险要比不喝咖啡的女性低51%;一天摄入100~200毫克的咖啡因,可将死亡风险减少57%;如果一天摄入超过200毫克的咖啡因(两杯咖啡),就可将死亡风险降低66%。但这种作用在男性糖友中则并不明显。

研究人员建议,女性糖友应适当喝些含咖啡因饮品,如咖啡和茶,这样更有利于健康。需要注意,喝咖啡时不应在其中加糖和奶,否则会造成热量摄入超标,不利于病情。(方留民)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