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运动和音乐更配!研究:配合音乐运动可防止老人摔倒

2017年10月17日08: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网站报道,研究结果表明,配合音乐进行运动锻炼会加强多任务处理的能力等,尤其是可以防止老人摔倒。

瑞士日内瓦医科大研究组将134名实验对象分为两组进行实验。一组是每周都会进行1小时与钢琴曲相配合的锻炼,另一组则是单纯的运动。他们大部分是平衡感差或曾经在运动时摔倒过的女性,平均年龄75岁。

研究组于6个月后对比了两组中摔倒的人数。调查结果显示,单纯的运动小组中有54人摔倒,是普通人在一年内摔倒比率的1.6倍。在配合钢琴音乐的组合中有24人跌倒,仅占普通人在一年内摔倒次数的70%。

研究小组表示,此次研究结果将有助于老年人疗养设施的建设和老人疗养训练计划,并有助于制定受伤儿童的康复训练计划。(徐航 李婷婷)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