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印度医院研发新脑瘤放射疗法 不会影响患者智商

2017年10月17日08: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0月16日报道,印度塔塔纪念医院一个11人的医生团队近日获得一项学术胜利,一项有关如何降低脑肿瘤放射疗法副作用的研究取得成果。

  据报道,该团队对治疗脑肿瘤采用的较新的辐射技术的优点进行了为期11年的研究工作,一家著名的国际期刊在15日发表了该研究成果。美国医学会(AMA)下属的JAMA肿瘤学杂志称赞其为“罕见且值得称赞的随机试验”。

  据报道,由神经辐射专家拉卡什·杰拉利(Rakesh Jalali)博士领导的塔塔纪念医院的医生表示,与常规方法相比,立体放射疗法可以更好地保留某些智商和激素功能。

  杰拉利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现在可以作为测试其他高精度辐射技术(如质子治疗)的模板,质子疗法技术很快将被引入到印度。”

  据报道,包括大脑在内的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占所有恶性肿瘤的约2%。在印度,预计有5万人患神经系统肿瘤,其中有2500名儿童患有脑肿瘤。

  杰拉利博士表示,许多患者,特别是儿童,已被治愈,但他们可能有长期的残疾。从2001年开始该团队就研究这种副作用。大约有200名3到25岁年龄组患者参加了研究,并被分为两组:一组接受常规辐射,而另一组接受立体放射疗法。据报道,这些患者患有良性或低级别的脑肿瘤,并于2001至2011年期间在塔塔纪念医院在接受治疗。(李婧妍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