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报告显示太极拳有助于心脏病患者康复

2017年10月16日08: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10月12日报道,美国排名第一的梅奥诊所(Mayo Clinic)新出炉的一份报告称,对于不便采用传统心脏康复锻炼的心脏病患者而言,一种中国式非竞技性、有节奏的身体锻炼和伸展运动——太极拳可能是一种有效的替代选择,有助于减缓压力。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这份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研究还指出,超过60%的心脏病患者由于各种原因,包括旅行和经济问题等,不会接受医生推荐的传统强心剂心脏康复治疗,这些患者认为很难完成传统的心脏康复锻炼。

  该研究负责人、布朗大学沃伦阿尔伯特医学院医学助理教授布劳切尔(Elena Salmoirago Blotcher)博士指出,对于不愿采用传统心脏康复锻炼的心脏病患者而言,太极拳可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这种锻炼过程缓慢,可以让患者的信心建立起来,而且步伐和动作可根据不同强度进行变化。他介绍称:“太极拳运动可以达到低至中等强度水平,而强调呼吸和放松的要点也有助于缓解心脏压力和心理压力。”

  研究人员对29名运动性心脏病患者进行了太极拳试验,参与者平均年龄68岁,8名女性和21名男性,所有人都减少了传统的心脏康复锻炼,且仍具有心脏病的高风险因素,包括吸烟、糖尿病、高胆固醇和肥胖。研究发现,太极拳是一种安全且受到参与者欢迎的康复形式。对于66%的参与者来说是可行的,在经历了三个月和六个月训练后,参与者每周的中等至剧烈肢体活动量有所增加。

  对此,布劳切尔认为,虽然太极拳不能取代传统心脏康复的其他形式,如培训、饮食和所需的药物,但如果在较大的研究中也能被证明是有效的,那它将可能正式作为康复中心选择的一种康复锻炼方式,在患者进行更剧烈运动康复之前,它会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