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孩子睡不够会影响一生

陕西省友谊医院儿科 王芳

2017年10月13日09:06 来源:健康报网

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孩子在早晨很容易起床,大脑活跃,精力充沛,快乐地学习。那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呢?

一是导致暴躁焦虑等不良情绪:情绪不好会让孩子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受到影响,从而促使某些疾病的发生。

二是影响孩子大脑创造性思维:若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三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孩子在睡眠中生长激素分泌明显增多,睡眠时的分泌量超过白天分泌量的5倍~7倍。生长激素是腺垂体细胞分泌的蛋白质,能促进骨及软骨的生长,使躯体增高。所以,孩子要想发育好,长得高,睡眠必须充足。

四是体重增加,诱发孩子肥胖:孩子如果睡不够体内激素会失衡,食欲增加,自控能力降低,这样会导致体重迅速增加而肥胖。(张晓丽 周垚整理)

(责编:李轶群、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