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批次保健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年10月13日08:43 来源:健康报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通告称,该总局近期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7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总局已要求相关省级食药监管部门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2批次抽检不合格保健食品为,深圳市永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万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威莱斯牌芦荟胶囊,水分检出值为10.30%,比企业标准规定高出14%;霉菌和酵母检出值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55倍。福建省康利达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十六分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纽斯葆牌钙维D咀嚼片(香橙味),铅检出值为1毫克/千克,比企业标准规定高出1倍。(记者刘志勇)

(责编:李轶群、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