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婴儿脑血肿有后遗症吗

2017年09月30日08:4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客户端读者王女士问:我儿子8个月大,由于大人忙于工作,前几天让7岁的姐姐带他时不小心从床上滚落,头部着地,姐姐吓坏了,没告诉我们。后来,儿子连续3天不吃不喝,整天睡觉,大人叫他没反应,并持续高烧,带孩子去医院,做了CT检查,发现颅内有大块血肿,幸好及时住院治疗才脱离危险。请问,这种情况严重吗?会不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后遗症?

火箭军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张保中解答:脑出血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主要取决于脑出血的严重程度(与部位、出血量、有无脑疝、是否采取了恰当的治疗措施等有关)、是否及时采取正确的康复措施。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才能确定。

提醒家长,脑出血的死亡率是很高的,如果发现孩子食欲下降、精神呆滞、神志不清、持续高烧等症状,千万不能麻痹大意,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必要时进行CT或核磁共振等检查,及时筛查颅内是否出血,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否则一旦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就后悔莫及了。(莫鹏)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