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市食药监部门9月以来加大抽检整治力度

抽检月饼286批次 破获两个非法生产窝点

记者/廖钰娴 通讯员/许魁

2017年09月28日09:11 来源:南方日报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惠州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加大日常巡查、监督抽检和整治打击力度,有效查处不合格食品及非法生产食品行为。

月饼成为此轮抽检的重点。9月以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把生产、流通环节的中秋应节食品尤其是月饼作为抽检和监管的重中之重。9月全市共抽检月饼286批次,不合格品2批次,不合格品分别为惠东县多祝合兴饼家生产的广式伍仁月饼菌落总数超标、中山市日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黄白莲蓉月饼酸价超标,不合格品已立案查处。另外,共抽检馅料1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博罗县园洲镇大福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白莲蓉馅料菌落总数超标,该批次馅料产品共190公斤已全部被查封扣押且未流入市场。另外,共抽检其他应节食品218批次,合格215批次,合格率为98.62%,不合格品已立案查处。

市食药监局负责人透露,9月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惠东县联合行动连续破获两个非法生产月饼窝点,共查获月饼75000个,涉案货值达150万元,相关涉事负责人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两案均在进一步审理中。

保健食品也成为监管重点,惠州近日大力推进保健食品非法营销专项治理行动和“南粤护老”专项行动,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共检查经营单位621家次,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13次,发放宣传材料6037份,受理投诉举报14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立案5宗,涉案货值约2万元。

同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也正全面开展,惠州对全市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实现检查抽检全覆盖,抽检桶装饮用水产品93批次,不合格11批次,下达责令整改意见书24份,立案查处16家,注销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7家,结案罚没金额约19.9万元。市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如发现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31、12345。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