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号召民众少吃肉多吃谷

2017年09月26日08:3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糖尿病、心脏病等健康问题高发,美国政府呼吁民众从食用动物产品转向谷物食品,饮食多元化。美国政府建议,每天食用的谷物中,一半应该是全谷物,即麩、胚芽和胚乳原有内核的全部成分都存在,保持食物的原有特征。通过摄取全谷物,人体可获取丰富的膳食纤维、抗氧化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均可改善健康状况。

如何判断到底该摄入多少全谷食物?2015年美国膳食指南根据不同年龄和运动量做出了推荐,9岁以上人群,假设每日摄入2000卡路里食物,建议摄入6盎司(1盎司约等于29克)的谷物,粮食类至少一半为“全谷”。假如每日摄入的卡路里没那么多,可以相对减少谷物的摄入。下表是各年龄层每日所需最低的全谷物量标准(单位为盎司)。

全谷类食物在美国超市随处可见,大家买得较多的有:全谷面包,购买时要看仔细,有的是综合谷物,应尽量选择全谷面包;燕麦,它是保护心脏的抗氧化剂。标注有“全”燕麦的全部由燕麦组成;糙米,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抗氧化剂物、镁、磷、叶酸等营养物质。此外,黑麦、大麦、荞麦、小麦、玉米等都属于全谷食物。饮食调养短期难见成效,需要坚持,免疫力才会逐渐提高,身体才会越来越健康。(作者:驻美国特约记者 彭 婷)

(责编:聂丛笑、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