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宝宝不爱刷牙?也许问题在牙刷

2017年09月26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了儿童牙刷的抽查结果,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次抽查的57批次儿童牙刷中合格47批次,合格率为82.5%。

此次抽查中,儿童牙刷的卫生、安全要求等项目均合格,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磨毛和毛束强度分类项目。针对磨毛项目,标准要求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经磨毛应去除锐角,且不应有毛刺,以免牙齿表面或牙龈被损伤,但在本次抽查中有两批次尼龙磨毛牙刷的磨毛项目不合格。此外,标准规定毛束强度分类及公称丝径应明示在产品包装上,让消费者可以正确选择牙刷种类,但本次抽查有8批次儿童磨尖丝牙刷毛束强度分类项目不合格。

质检专家提醒父母,在给孩子选购牙刷时,最好根据孩子的年龄段选择适宜的刷头,牙刷头前端应为圆钝形。刷柄最好选择聚丙烯材质的,弹性较大,其柄部、颈部都不易折断。此外,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须去除锐角,且不应有毛刺。

扬子晚报记者 薛玲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