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每天玩五六个小时王者荣耀  23岁年轻人突发心肌梗死

2017年09月21日08:24 来源:钱江晚报

  大脑快速运转,手指灵活操作,精神高度集中……游戏迷都知道,玩游戏时的紧张程度,丝毫不亚于看一场激烈的球赛、考一场重要的考试。

  最近,23岁的小陈因为玩“王者荣耀”、长期高度紧张,最后突发心肌梗死,住进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以后或要长期服药。

  患者小陈是做通信业务的。半年前,他开始玩王者荣耀。没想到,他一玩上就一发不可收拾。小陈妻子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丈夫平均每天玩五六个小时。夸张的时候,一直从中午1点玩到晚上11点,中途连饭都忘了吃。出事那天,小陈刚结束了一场失败的战斗。离开丈母娘家前,他见缝插针“开黑”,结果小舅子一个电话让他输掉了游戏,为此他嘟嘟囔囔埋怨了一路。

  凌晨一点左右,睡梦中的妻子被一阵响动惊醒,睁眼一看,小陈正狠狠地捶自己的胸口,说胸口很疼,随后就趴在马桶边上呕吐起来。

  妻子见状,马上开车将他送往当地的医院。医院检查后怀疑是急性心肌梗死,建议他们转院到浙医二院。到达浙医二院已经是凌晨4点。检查显示,小陈肌钙蛋白的数值飙升,峰谷高达1800,远远超出正常值0.07,属于中度以上的心肌梗死。

  心血管内科董樑副主任医师推断,可能是他半年来精神持续高度紧张,导致冠状动脉痉挛,最后造成心肌梗死。他说,虽然经过抢救,患者捡回一条命,但需要长期服药,修复受损心肌,保护健康心肌。 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鲁青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