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青岛崂山捣毁无证生产销售假药窝点

2017年09月18日11:01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进行中药饮片专项检查整治期间,查获该辖区牟某、温某以祖传秘方治疗糖尿病、冠心病、类风湿、皮肤病等疾病为噱头,生产销售假药案。

  在专项检查整治中,崂山区局会同崂山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联合出击,在销售假药窝点查获假中药饮片45个品种,中药粉末7袋,空心胶囊6斤,已加工好的假药22个品种1万4千余粒,另发现格列本脲片6瓶。

  经查,牟某、温某在没有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情况下,自2014年12月份开始,在租住处配制药品配方,采购中药饮片,打磨成粉,灌装到胶囊中,并在中药中超剂量添加西药成分进行销售,共无证生产销售假药22种。

  目前,该假药生产销售窝点已被成功捣毁,牟某、温某已被公安机关逮捕。(张斌 刘秀凤)

(责编:许晓华、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