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无痛分娩让准妈妈“少痛并快乐着” 如何申请?【3】

孔瑶瑶

2017年09月14日08:24 来源:北京晨报网

  ■链接

  做这些 也有助于减轻产痛

  1 在心理上做好充足准备

  准妈妈在临产前通常会紧张、焦虑,担心自己能否分娩,担心胎儿情况。为此,产科专家建议,在孕末期一方面可以通过听欢快的音乐,看喜剧节目,阅读轻松的书籍来放松心情,也可以通过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孕妇科普活动,在网上与其他待产妈妈分享交流经验,提前做好待产的知识储备和心理准备。多亲近自然,尝试独自外出散步,培养独立的孕期生活习惯。

  此外,要纠正“生孩子就是去鬼门关走一遭”“生孩子就是女人受罪”这样的消极观念,现代技术无痛分娩可以让自然分娩更快速,减少自然分娩的痛苦。

  2 丈夫陪同分娩

  分娩过程中,丈夫的参与是其他人无法替代的。大多数女性在分娩时都能从丈夫那里获得勇气。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有丈夫陪伴分娩的产妇,因待产过程得到有力的支持,往往产程时间比较短,分娩期合并症也较少。

  北京晨报记者 孔瑶瑶

(责编:许晓华、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