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换季感冒多发 韩媒四招助你预防健康度过敏感期

2017年09月13日13:04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kormedi网站9月12日报道,适逢换季时节,预防感冒成了很多人的头疼事。韩媒介绍了4种换季预防感冒的方法,助你健康度过换季敏感期。

勤洗手

像门把手、运动器材等很多地方都容易滋生细菌,因此专家建议勤洗手预防感冒。经常用热水洗,并且用肥皂洗20秒,手指和手指甲都应该好好洗,最好用含有60%以上酒精成分的洗手液。

晒太阳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团队称,身体中维生素D低的人患呼吸道疾病的机率高36%。维生素D又被称阳光维生素,因为人们皮肤中的7-胆固醇在晒阳光的时候会转换为维生素D。

保持厨房整洁

应该经常更换洗碗巾,更不能用擦手毛巾擦盘子。保持厨房整洁,勤换洗碗工具,防止病从口入。

多摄入海鲜

欧米伽3脂肪酸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提高人的免疫力。研究结果显示,欧米伽3脂肪酸能预防感冒和气管感染,从而保护肺。海鲜中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不能吃海鲜的人最好吃一些补充剂。(实习编译:董丽 审稿:李婷婷)

(责编:许晓华、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