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50家医院组团防治眼病

毛伟豪

2017年09月10日09:54 来源:新华社

   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牵头,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全国150家医院参与组建的“全国眼科联盟”9日在北京成立,将为我国眼病的防治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提高我国人民群众眼健康水平。

   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王宁利说,联盟集中了全国眼科学专业力量,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以患者为中心,执行分级诊疗和逐级转诊制度,实现专家、临床、科研、教学、患者等各种资源的共享。同时,通过加强眼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和眼科人才培养,带动全国眼科人才整体素质提升。联盟还将建立科研平台,推动临床科研发展和成果转化,引领我国眼科医学研究方向,提高全国眼科医学研究水平。成员单位还将实现多中心临床数据与病例资源共享,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了解我国国民眼健康现状,为国家制定防盲治盲政策提供依据。

   眼健康是我国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眼科医疗服务体系仍存在资源不足、分布不均、基层人才严重缺乏等诸多问题。尤其是眼科医疗资源分布倒挂,70%的眼科医生分布在大中型城市,70%的眼科患者分布在地市级以下地区。(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记者毛伟豪)

(责编:权娟、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