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两项残疾人补贴 分别惠及千万人

2017年09月07日08:20 来源:南方日报

  民政部6日发布消息,我国关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政策发放工作已基本覆盖所有县区,两项补贴制度受益残疾人分别达到1031万人和1073万人。

  据悉,民政部、中国残联日前联合下发了《民政部办公厅 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印发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出台贯彻落实意见,两项补贴制度已在全国范围建立。

  截至2017年3月31日,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补贴发放实现县(区)全覆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受益残疾人分别达到1031万人和1073万人,比2016年11月份分别增长22.6%和23.9%;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资金分别达到约133亿元和122亿元。(据新华社)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