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最新研究发现:O型血的人血栓易化开

2017年09月06日08:3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等的研究者共同发现,血型与急性心梗病人梗死后相关动脉自发再通(即血栓自行化开,动脉血流重新通畅)的发生有关。与其他血型相比,O型血的人血栓较容易化开。该研究发表在《中国循环杂志》上。

该研究选取了1209 例急性心梗病人,根据血流通畅程度分为非自发再通组和自发再通组。分析结果显示,与非自发再通组相比,自发再通组中O型血较常见,A型血较为少见。此外,O型血病人的坏胆固醇水平明显低于其他血型的病人。在调整了年龄、性别、体重指数、高血压、糖尿病、吸烟、低密度脂蛋白及C-反应蛋白、血沉、纤维蛋白原、血管内皮功能等因素后,这种差异依然存在。如果你不是幸运的O型血,应更加关注心脑血管健康,积极控制血脂。(武德崴)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