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国强一行到贵州调研

创新理念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

通讯员吕兴政

2017年09月05日08: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8月3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一行到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智汇云锦”孵化基地调研贵州省民族医药发展情况,参观了贵州苗医药博物馆,并召开座谈会。贵州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忠,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洪陪同调研。

王国强听取了贵州省、贵阳市、黔东南州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及部分企业代表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贵州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推动中医、苗医药、侗医药以及其他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王国强指出,贵州要从实际出发,利用好贵州大健康、大数据、大产业的发展态势为中医药、民族医药的发展奠定基础,利用现代科技及创新理念实现弯道超车,勇往直前,做到顺势而为,顺势而上。

王国强强调,贵州中医药、民族医药的发展要充分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及中医药法,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少数民族医药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在深化医改中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医药作用,推动少数民族医药事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调研贵州省民族医药发展情况,要弄清中医药与民族医药的关系,发挥苗医药的优势的同时也要包容其他医学,取长补短。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积极探索适合地方实际的少数民族医药人才培养之路。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