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澳专家:过量运动易引发心脏疾病 需定期检查

2017年08月31日08: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今日世界》(The World Today)杂志网站8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心脏病学专家罗斯·沃克(Dr. Ross Walker)表示,过量锻炼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年龄超过40岁的人群。

沃克医生是预防心脏病学的倡导者,他主张告知病人适当减少运动以预防心脏病发作或是心脏骤停。他认为,锻炼有益于身体健康,问题在于运动量,过量的运动会对人体肌肉造成慢性、反复性的损伤。

他说:“所有的毒素都排放到人体系统内,当你老了之后问题就显现出来了。适运动量应该是每周3到5个小时,超量运动不仅不会让身体更加健康,还会增加心脏病发作或是心脏骤停的几率。虽然我的观点还未完全得到验证,但是过犹不及,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

沃克医生还建议,最好在30-35岁之间进行竞技性运动,之后的运动要温和一点。他说:“如果你真想继续比赛,一定要定期做心脏检查以确保安全。”

心脏健康基金会(The Heart Foundation)表示,发现心脏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做心脏健康检查,包括检查血压、胆固醇、家族史、体重和吸烟情况。

一位心脏健康基金会的发言人说:“你可能不能及时发现心脏问题,因为一点症状都没有。因此定期检查就至关重要了。”

健康专家也强烈建议超过35岁以上的土著居民与海峡岛民和超过45岁的人群定期做心脏检查。(罗彧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