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婚姻或可增加心脏病患者生存率

2017年08月30日08: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8月28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结婚会增加心脏病患者的存活率。与心脏病发作的单身病人相比,已婚患者存活的可能性要高14%。

据报道,这项在2007至2013年间进行的研究对在英国住院的92.9552万名成年患者中进行了调查,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查,包括25287名心脏病患者,16.8431万名高血压患者,53055名高胆固醇患者,68098名2型糖尿病患者。

研究人员发现,对于引发心脏病的三大危险因素而言,婚姻是保护患者免遭不幸的一个屏障。与单身患者相比,高胆固醇的已婚患者存活率高出16%,已婚2型糖尿病患者的存活率高14%,已婚高血压患者的存活率高10%。

该研究负责人卡特(Paul Carter)博士指出,对于患者而言,结婚和有生活伴侣可为他们提供情感和身体上的支持,有助于鼓励患者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地面对病情,以及有效遵守医嘱接受治疗。

他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婚姻是病人获得支持以成功控制心脏病危险因素、并最终实现与之共存的一种方式。有很多证据已表明,离婚等导致压力和紧张的生活事件与心脏病有关。我们还发现,在相同条件下,离婚的高血压患者或心脏病发作患者的存活率比已婚患者低。”(周思敏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