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率稳定的女性,婚姻更长久

2017年08月29日08:2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星期日邮报》最新报道称,爱情让人的心脏更为强健,而心率相对稳定的女性更容易保持长久的恋爱、婚姻关系。

经过6个月的研究,科学家们发现,心跳频率始终如一的女性与伴侣相处的时间更持久,几乎是那些心率不稳定女性的两倍。一种理论认为,心率的多变极有可能与关联情绪波动的神经系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来自加拿大湖首大学的研究人员接受《生物心理学》杂志采访时说道:“归根结底,决定我们找到爱的器官并不是我们的大脑,而是我们的心。”

另一项研究也表明,心率稳定的人做事更稳妥,更容易宽容、接纳事情的不完美,这可以帮助人们对抗心脏疾病。斤斤计较的人常常会愁眉不展,精神压力持续不断,从而导致心脏疾病的恶化。相反,宽容的人情绪更为舒缓,面临的家庭纷争也更少。(刘丽丽 编译)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