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东莞:5家医疗机构上“黑名单”

2017年08月24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东莞市卫生监督部门公布了8月份最新一期的医疗机构“黑名单”。本次被公示的医疗机构共51家,新增5家,分别是:厚街三屯和平门诊部、寮步舒慈口腔诊所、横沥恒泉门诊部、横沥陈武辉门诊部、清溪博爱美心门诊部。

  其中,清溪博爱美心门诊部被列入“黑名单”的原因是,“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一个记分周期内不良执业行为记分记12分以上的;一个自然年内受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处罚(简易程序除外)两次以上的;一次行政处罚中包含三项以上违法情形的”。

  而其余4家被列入“黑名单”的医疗机构,基本上都是因为“一个记分周期内不良执业行为记分记12分以上的;使用未取得卫生技术资格或者职称的人员独立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

  东莞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提醒,医疗机构需在墙上公示执业许可证、有资质的医护人员名单、执业范围等信息,患者可以注意查看,此外,看病还要记得保存病历,索取检验报告和票据,出现问题时便于维权。(记者汪万里)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