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饿了么开展食品自查抽检

2017年08月22日08:59 来源:北京日报

  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近日联合市食药监局,在全国率先对平台商户的餐品进行食品质量与安全自查抽检。对于在自检过程中发现问题的餐品和商户,饿了么将当即下线,并上报监管部门。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三成、约6000家外卖餐厅将完成“阳光餐饮”改造,线下张贴标识,线上公示信息并实现后厨直播。

  “首批抽检将持续4天,覆盖西城、东城、朝阳和丰台等多个消费者点餐聚集区域,共抽检超50批次。”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在自检抽查中发现问题的餐品,饿了么将立即下线被检商户的问题餐品,随后通知商户共同进行实验室复核。对检验结果和对餐品以及商户的处理结果,饿了么将上报市食药监局,并将上述信息同步给网络订餐平台行业自律联盟的其它成员。

  市食药监局介绍,目前在四大主要网络订餐平台上约有2万家北京商户,到今年年底,网络订餐平台的“阳光餐饮”工程完成率要达到30%,也就是说,约有6000家商户将接受“阳光餐饮”工程对线上线下的统一改造及公示。(记者 陈雪柠)

(责编:李轶群、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