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瘦脸变胖嘟嘟圆脸?可能是得这病了

2017年08月22日08:2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如果瘦脸变成胖嘟嘟的圆脸,没来由突然发福,专家提醒:这些人要警惕库兴氏综合征!

  据北京军区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吕肖锋介绍,库兴氏综合征是易被人们忽视的一种疾病,如果出现满月脸和躯干胖、四肢瘦的向心性肥胖,脸上有痤疮安家落户,身上发现紫纹,而且突然出现多饮多尿,浑身乏力的情况,建议到医院化验一下血以确诊。

  他说,库兴氏综合征虽不是一种常见病,但已开始逐渐侵袭到人们的生活,北京军区总医院目前已发现了十几例这样的病人。这种病青睐对象不分男女老少,发病原因不详,但临床发现这类病人往往是肾上腺或脑垂体上长了瘤子。如果长期不治疗,病人由于体内肾上腺激素增多,会引起骨质疏松、血压升高、肺部感染甚至危及生命。他尤其提醒肺癌病人也可能同时患库兴氏异位综合征。

(责编:崔元苑、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