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警惕!痛风不仅伤关节,还在侵蚀你的肾!

痛风误诊误治当心引发痛风性肾病

2017年08月22日08:25 来源:武汉晚报

  据有关资料表明,痛风肾病对肾脏的损害是一个十分缓慢的过程,病人的肾脏功能可多年维持正常。因为痛风肾病早、中期患者多无症状,不易查出,所以易被误诊、漏诊。一旦病人发生腰痛、浮肿、高血压症状和一些化验不正常,如血清尿素氮、肌酐明显增高,尿液中出现蛋白时,肾功能损害往往到了中晚期。

  据湖北省痛风重点专科医院院长痛风专家邴飞虹教授讲到,痛风性肾病是因为病人长期误诊误治,或确诊后得不到规范治疗,使得病人体液中尿酸水平持续升高,尿液PH值大幅度降低,尿酸形成结晶体形成大量的尿酸盐,聚积在肾集合系统及肾盂内,构成结石,造成排尿系统阻塞。

  她指出,要想防止痛风转化成痛风肾,痛风应及时积极的治疗,肾功能可以逆转,可恢复正常;若一旦肾功能衰退到晚期,就只能靠血液透析、换肾维持正常。她提醒,忽视痛风及治疗不规范,是导致发展成慢性关节炎、痛风石、肾脏病变等并发症的重要原因。据了解,该院2014年被评为湖北省痛风重点专科。目前医院采用的是特色中药内服外治,补肾,排尿酸,调节嘌呤代谢等,一人一方辨证施治。

  温馨提醒,本月该院“痛风病友会”继续免费登记入会,入会患者可享受相应的权力和优惠。如果您患有痛风、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可拨打导医热线:18602733201报名。

  文/顺帆

(责编:李轶群、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