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欧洲食品问题发酵 “毒鸡蛋”后又现“毒猪肉”

2017年08月22日08:2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连日来产自荷兰农场的“毒鸡蛋”问题持续发酵,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英国卫生部门发表研究报告称,当地一个连锁超市出售的部分自制猪肉产品,测出有戊型肝炎病菌,因而进一步引发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连日来荷兰农场受杀虫剂氟虫腈污染的“毒鸡蛋”引发欧洲各国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欧洲目前已经有十余个国家陆续“中招”,有70万颗“毒鸡蛋”流入英国市场。

  据香港东网报道,近日,英国卫生部下辖机构公共卫生科(PHE)发表研究报告称,当地一个连锁超市出售的部分自制猪肉产品,含戊型肝炎病菌,数以万计的英国民众,或在不知情况下受到感染。

  研究报告指出,英国在2014至2016年的两年间,每年有都多达20万人感染戊型肝炎病菌。卫生部门通过对其中60人的生活习惯进行跟踪调查发现,他们全都曾进食当地知名连锁超级市场出售的同一品牌的香肠或火腿,卫生部门由此断定该连锁超市出售的自制猪肉产品就是戊型肝炎的源头。

  据报道,英国本土的猪肉并未发现戊型肝炎病菌,但从荷兰和德国等欧洲国家入口的猪肉制品却测出该病菌,而该病菌可进一步引发肝炎。

  英国食品标准管理局(FSA)表示,对于“毒猪肉”事件正在展开调查,但拒绝发表评论,且并未透露生产“毒猪肉”制品的超市名称。

(责编:崔元苑、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