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深圳流感流行呈回落趋势

2017年08月21日08:36 来源:健康报网

  8月20日,广东省深圳市卫生计生委通报,该市流感流行水平已呈下降趋势,但仍处于流感流行期,8月16日~22日,深圳市流感指数为Ⅱ级(易发生),市民尤其是65岁以上老人等人群仍需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积极预防流感。10月,全市各社康中心将开始提供最新的流感疫苗。

  据悉,7月19日~8月8日,深圳的流感指数连续3周达到最高级Ⅰ级(极易发生),从8月9日起,流感指数“走弱”,连续2周为Ⅱ级。深圳流感哨点医院的监测显示,8月7日~13日,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3.70%,较7月31日~8月6日的3.74%有所下降。病原学监测显示,甲型H3流感占77.8%,甲型H1流感占14.8%,乙型H1流感占7.4%。疾控专家评估认为,深圳市今年流感疫情与往年基本相似,与全省疫情趋势一致,目前流行水平已下降,预计在8月底逐步回落到基线水平。(记者杨金伟 通讯员深卫信)

(责编:李轶群、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