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电总局加强网站涉医药广告管理 发现问题立即清理

2017年08月16日16: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赵敬菡)昨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要求加强网络视听节目领域涉医药广告的管理。

近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停播了“苗仙咳喘方”等40条违规电视广告。这些违规广告的主要问题是,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或是以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形式播出,夸张、夸大宣传,以医生、专家、患者、公众人物等形象作疗效证明,误导消费等。

为防止涉医药广告网络视听节目出现此类问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提出要求:

各省局要组织辖区内视听节目网站对本网站与医药产品宣传推介相关的广告和视听节目做一次全面梳理,凡是存在上述违规问题,使用虚假医药代言人误导消费者的,要立即清理。

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广告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广告和带有广告性质的视听节目,特别是涉及医药产品的广告和节目,严格审核,坚决抵制虚假违法违规广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