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6年全球海平面高度及温室气体排放量再创新高

2017年08月15日08: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 8月14日报道,10日公布的一项全球气候报告指出,地球气候2016年创下一连串可怕纪录,包括现代史上最热、最高海平面,以及排放最多温室气体的一年。

据法新社报道,“气候状态”(State of the Climate)年度报告指出,一系列重要气候与天气指针显示,地球气温越来越高,而且这股趋势毫无放缓的迹象。

报告说:“长期全球变暖结合年初的强烈厄尔尼诺现象,导致2016年出现破纪录的高温。”报告补充说:“气候变迁的多项主要指标也继续反映出跟地球变暖一致的趋势。”

报告也提到,诸如地表与海洋温度、海平面高度、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等多项数据,其实2015才打破过纪录。二氧化碳、甲烷与一氧化二氮等所有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温室气体浓度,都创下新高。

冰河与极地冰冠不断融化,使海平面高涨,全球平均海平面高度在2016年升到新高,比1993年高出约3.25英寸(82毫米)。(马娜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